載入中...請稍候...

組織架構

 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

顧問團

  永遠榮譽會長︰ 羅蘭士嘉道理勳爵,陳松波,何懿德,高福球

李漢能,楊東勝,蒙海強,陳振興,陳健強 

  名譽會長︰ 程國灝   
  義務核數師︰ 黃龍德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義務法律顧問︰ 黃鎮南律師  
    

2024 - 2025度︰

執行委員會

 

 按排位左至右︰招乃盛;周錦華;曾紹根;何恒陞;江日雄;吳歷源;成偉林;鍾子強;吳斌

 

職務表   

 

主席︰

江日雄

本人是IAM現屆執行委員之一,也是現屆主席。過去幾年香港受新冠疫情肆虐,會務及活動受到影響。但参與道路安全議會的工作沒有間斷,香港每年嚴重交通事故續年減少,作為交通安全推動一份子,本會與有榮焉。本人欲繼續参與來屈執行委員會選舉,推動會務,推廣安全駕駛理念至全港駕駛者。有見國內駕駛日見普及,我會積極與有關單位聯絡,把IAM安全駕駛理念推廣至大灣區,促進國內道路安全。

==========
<主席>︰
主席由當屆當選執行委員互相推舉並以投票形式決定,由得票過半數的執行委員所擔任,職責包括但不限於:
1,制定本協會的發展方向、政策、策略、工作議程和重點。
2,領導及管理"執行委員會",並保持其有效運作。
3,委任各當選執行委員的常務職責。
4,設立相關的工作群組,及委任組員。
5,代表本協會對外層面的發言人。
6,代表本協會出席各政府或機構的諮詢會議。

 

副主席(管理) ︰

何恒陞

IAM 訓練組是一支歷史悠久的專業團隊,我感到光榮成為一份子;擔任總訓練主任的任務是制定訓練策略和方針,確定各界面對的重要策略項目。多年來更成功投得多間本地/外國集團的車隊訓練合約,得以將 IAM 的聲名進一步提升,令本會在駕駛培訓及車隊顧問服務方面走在行業的前端。期望來屆繼續參與 IAM 工作,將訓練團隊的水平不斷提高,迎合客户的需求。

==========
<副主席>(管理)︰
副主席由主席委任,職責包括但不限於:
1,是主席的助手,負責本協會的行政及管理事務。
2,協助主席領導及管理"執行委員會",並保持其有效運作。
3,協助及指導各執行委員的完成相關職責。
4,協助及指導各工作群組或組員完成相關工作。
5,代表本協會對外層面的發言人。
6,代表本協會出席各政府或機構的諮詢會議。

 

秘書︰

成偉林

本人加入協會20年,駕駛經驗超過30年、大學學歷、並持有多個專業資格。
希望能協助本會推廣道路安全,及改善般交通意外成因之駕駛標準,宣傳道路交通環境, 行人和駕駛者的安全意識。並希望本會能持續發展,受中國大灣區及香港各界所認同本會的專業地位。

==========
<委員>(秘書)︰
秘書由主席委任,職責包括但不限於:
1,職務包括協助主席設定議程、準備文件及召集各會務會議。
2,是本協會、秘書處、執行委員會及各諮詢或工作小組之間的橋樑。最主要任務是從中做好協調工作,確保資訊可良好交流,就各項決策程序向相關人員提供意見、以及確保眾人有遵從相關程序及運作暢順。
3,負責向執行委員會及其委員收集及提交相關議案或文件。
4,負責向執委人員提供管理事宜及行政方面意見。

 

司庫︰

周錦華

本人熱愛駕駛,1975年考取駕駛執照後,一直擔任駕駛及指導工作,我亦非常執着自己的駕駛行為和態度,能影响到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感受。希望透過參選成為執行委員,延續我的使命和抱負,繼續透過協會宣揚道路安全訊息,向着路上零意外,安全人人愛的方向去完夢。亦希望與一眾志同道合的同事共同計劃發展新方向。
我的宣言︰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可保平安,律己要嚴、待人以寛的態度去駕駛,用行為影響行動,去引發其他駕駛者一同實踐安全駕駛的願望。

==========
<委員>(司庫)︰
司庫由主席委任,職責包括但不限於:
1,負責管理協會的現金和經費,記錄交易資料,管理所有財務收入和支出的賬目。
2,義務司庫的職責包括但不限於管理本會的現金、經費記錄及交易資料。
3,制訂財務預算,管理財務收入及支出的賬目。

 

總考試主任︰

吳  斌 

“駕駛”可以讓人們遨遊萬里偷得浮生,使身心舒暢享受樂趣;也有人是藉此為生,日以計夜地不辭勞苦......無論如何,駕駛確是一件普遍大眾都較易學懂的技能。
然而學習了高級駕駛後,使我認識到這普遍卻不普通的技能,卻有著多層面的學問。希望透過本協會的<高級駕駛資歷>評核制度,使大眾在駕駛意識上有更多的思維,讓車輛展示出有氣勢的行駛動態,同時表現出高級駕駛者應有的駕駛風度。
讓我們共同營造良好友善的駕駛環境,減低交通意外的機率,增加駕駛樂趣和效益。

==========
<委員>(考試事務)︰
總考試主任由主席委任,職責包括但不限於:
1,負責監督及分配考試主任的工作。
2,有資格揀選及培訓具合適資歷會員,並委任成為考試主任或其進階職位。
3,要負責籌辦、設計及監察各項高級駕駛考試及評核,包括口試題目的設計及範圍、駕駛路線、路試安排和管理,以及處理和分析考核結果。
4,要制訂各項高級駕駛考試內容及準則,編製考試政策和指引。並為籌辦及設計高級駕駛考試內容,進行研究分析工作及建構網絡,建立評核管理系統、編製高級駕駛考試材料及推廣高級駕駛考試機制的發展。

 

總訓練主任︰

何恒陞(兼任)

IAM 訓練組是一支歷史悠久的專業團隊,我感到光榮能成為一份子。擔任總訓練主任的任務,是制定訓練策略和方針,確定各界面對的重要策略項目。多年來成功獲得多間本地及外國集團的車隊訓練合約,得以將 IAM 的聲名進一步提升,令本協會在駕駛培訓及車隊顧問等等的服務範疇上,能走在行業的前端。期望來屆繼續參與 IAM 工作,將訓練團隊的水平不斷提高,滿足客户對駕駛質素和安全的需求。

==========
<委員>(訓練事務)︰
總訓練主任由主席委任,職責包括但不限於:
1,負責監督及分配訓練主任的工作。
2,有資格揀選及培訓具合適資歷會員,並委任成為訓練主任或其進階職位。
3,要負責籌辦、設計及監察各項高級駕駛訓練課程內容,保持高水平質素。
4,要制訂各駕駛培訓課程內容及準則,並為籌辦及設計培訓課程,進行研究或分析工作,建立學習管理系統、編製培訓材及推廣學習課程。

 

公共關係主任︰

曾紹根

本人於 1989 年募名投考高級駕駛的考試,之後加入了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希望能向前輩學習如何才是高級駕駛,後來更知道是推動交通安全,更被前輩的一番話所感動,本人在這 30 多年來留在會中推動會務,是希望道路上能多一些高級駕駛的司機,馬路上就能多一些安全感!

==========
<委員>(公共關係)︰
公關主任由主席委任,職責包括但不限於:
1,主要負責與外界溝通交際的工作,例如建立關係、提升形象、解決危機等。
2,主要職責是建立和維護良好的公共關係,增進會員的團結和向心力。提升本協會的形象和聲譽。
3,工作範疇旨在籌劃公眾活動、舉行傳媒活動、內部公關處理、各種與外界溝通和交流的活動等,
4,蒐集和分析各界別的意見和需求,向執行委員會提供建議和報告。

 

編輯事務主任︰

鍾子強

本人於早年前加入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初初都是抱着提升個人技巧,學習良好的駕駛心態去參與,隨着時間的遞增及進一步參與會務工作,本人深深明白駕駛除了提升個人素質之外,教導和宣揚予其他駕駛人士,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故我本人希望透過繼續及更深化的參與,可以令更多人認識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學習和實踐高級駕駛箇中奧妙之處,令道路上面有更多更優良的駕駛者,減少意外的發生。

==========
<委員>(編輯事務)︰
編輯主任由主席委任,職責包括但不限於:
1,負責統籌、策劃及督促本協會的一切出版、宣慱及媒體項目。
2,執行各媒體的出版、編輯、校對、修正、審核、設計、製作等工作,以及保持良好出版質素,以達致宣傳及推廣會務發展效益。
3,負責制定選題、發稿的計劃,執行日常發佈和檢查。
4,發掘及培養撰稿會員,負責管理撰寫人、工作分配、進度追蹤等。
5,蒐集和分析媒體意見和需求,向執行委員會提供建議和報告。

 

會員事務主任︰

招乃盛

本人於醫管局工作,很多時都會見到一些因為交通意外,而需要送往醫院急救的病傷者,所以我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本人對駕駛很有興趣,在馬路上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不同的變化,所以要時刻謹慎。
現在的車比以前性能更好,駕駛者若沒有同時提升駕駛技巧,只是追求速度,而又沒有良好的駕駛態度,是很容易造成交通意外的。
本人希望通過宣傳,灌輸一些在道路駕駛應有的責任,和高級駕駛的技巧,希望這樣可以大大減少交通意外的出現。

==========
<委員>(會員事務)︰
會員事務主任由主席委任,職責包括但不限於:
1,負責處理及制定會員及會籍的一切事宜。
2,會員事務的主要職責是:維護和發展會員關係、提供優質的會員服務和福利、管理和更新會員資料庫、處理會員的申請/查詢和投訴、組織和協調會員活動,如會議、培訓、研討會、聯誼等
3、推廣和招募新會員,增加會員的忠誠度和參與度
4,蒐集和分析會員的意見和需求,向執行委員會提供建議和報告。

 

會務發展主任︰

吳歷源

我由2010年開始擔任教車師傅工作,今年(2023年)加入政府物流服務署任職駕駛教練。我2016年加入IAM,2020年起成為執行委員。我希望可以在工餘時間,繼續為香港道路安全作出貢獻,並繼續為會務出一分力。

==========
<委員>(會務發展)︰
會務發展主任由主席委任,職責包括但不限於:
1,主要負責制定、處理及執行一切會務發展事宜。
2,主要職責是為本協會拓展會務,提高協會品牌在業界的聲譽及公信力。
3,工作範疇旨在尋找和開拓各駕駛團體的協作機會,以倡導道路安全意識,以及促進高級駕駛資歷的普及。
4,蒐集和分析市場意見和需求,向執行委員會提供建議和報告。

 
     

 

 

 

 

會員架構︰ 

 

-2022.png

 

    

 

高級駕駛成員結構

 

*********

 

iamhk-membership-2022.png

 

 

 

 

 

button-01.png button-02.png button-03.png button-08.png button-05.png button-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