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請稍候...

安全帶及安全氣袋

002.png

但他們忽略了安全帶的重要性,究竟安全帶與安全氣袋當意外發生時起甚麼 作用呢﹖ 

因安全帶設計是當汽車遇上緊急煞車或撞車時,乘客身體會向前急衝,安全帶設置 的束緊器即時啟動,將乘客鎖定在座椅上,避免乘客衝前,強烈的撞擊甚至被拋出車外。 

使用安全帶時配合安全氣袋則可產生互配的安全效果,當汽車正面碰撞時, 安全氣袋會即時爆開,所產生的衝力非常巨大,同時安全帶會自動拉緊,保護司機 及乘客身體固定在安全空間,減少身體往前衝,並有足夠空間讓安全氣袋爆開而保護 身體,因此安全帶與安全氣袋是在意外發生時起相互的安全作用。 

若安全帶被夾固定而不能發揮拉緊作用,當汽車碰撞時,令身體往前衝, 同時遇上安全氣袋爆開所產生的巨大衝力,令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所以在保護身體功能時,安全帶為首要,而安全氣袋為輔,若汽車有安全氣袋而 司機或乘客不當使用安全帶時,當遇到意外時反而是危險的。 

003.png

因此司機和乘客須扣好安全帶才開車,安全帶應貼身不要有太多虛位或扭摺。 所以安全帶必須保持正常操作,當鬆脫安全帶時,應讓安全帶順暢回收,不應 隨意扔掉,這會容易受損壞。安全帶須定期由專業人士檢查安全帶及安全氣袋 是否正常運作,不要貪一時之方便而影響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