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請稍候...

人物專訪-黃國明副主席(管理)

    

 n-47.jpg

黃國明副主席 (管理) 

          黃國明先生於1974年加入警隊,1979年獲調派至警察司機訓練部門,1980及1985分別晉升為警長及警署警長,其後於警察駕駛訓校學校執教。黃先生負責駕駛訓練,教授學員駕駛警方各類車輛,「學習駕駛會按照工作崗位和年資去決定,有些是工作需要,有些是為巡邏需要。」除了警察駕駛訓練經驗外,黃國明先後考取保護駕駛海外資格、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會員及認可考官,英國警察駕駛訓練及高級駕駛訓練等,因此對駕駛訓練具有豐富經驗。

       黃先生於九十年代加入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現為協會副主席(管理),曾任駕駛考試主任及訓練導師,經常提供良好意見及著重培養其他會員或學員在路面上駕駛的判斷力、預見力及防衛性駕駛的技巧,以及認識駕駛態度對安全駕駛的重要性。課程充滿挑戰性,不但改善了學員的駕駛技術,更大大提高了他們的自信心,在道路上駕駛時減少交通意外。

        黃先生曾於警隊任職24年,其後在1998年5月加入九龍巴士(1933)有限公司為駕駛訓練部門主管, 因為1999年九巴開始推行ISO品質管理,黃國明開始修訂訓練課程內容綱要,以配合公司推行品質控制、乘客需求轉變及車長技能提升等。修訂工作包括將教材重新整理,同時引入新的訓練器材,從前學習駕駛依靠師傅經驗傳授,教授內容並非一致,經過修訂後,導師按照進度,根據教材施教,同時透過嶄新敎學方法,提升教學質素,令車長訓練變得更有系統和準則,藉此提高駕駛導師和車長的技巧和駕駛技術。

          黃先生現在仍然在九龍巴士(1933)有限公司工作及在職業訓練局(青衣)擔任導師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