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請稍候...

人物專訪-陳健強主席

    

 n-48.jpg

陳健強主席

        我加入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IAM)源於自己新牌司機時,將剛買的新車於窄位掉頭時失誤導致車頭防撞架碰爛,十分心痛!心裡希望有機會能進修駕駛技巧避免有同類意外,其後看到汽車雜誌介紹「高級駕駛訓練課程」,我馬上報名參加,希望改善駕駛技巧和能夠安全駕駛。參加了高級駕駛訓練包括個別導師嚴格要求,並於雜路段駕駛多彎路段等,駕駛技巧得以進步並信心大增,實際上我學好高級駕駛是終生受用,回顧加入IAM到現在轉眼已20多年了。

         經過多年按照導師的提示如何安全駕駛汽車,慢慢覺得這些提示非常重要,例如:於多彎路段用推拉軑過彎,若汽車要加速或減速時,腳壓油門慢慢加速,並慢慢放輕油門減速,慳油之餘亦令乘客坐得舒服,駕駛汽車又安全。

         加入IAM後,有機會參與執委工作,通過投入會務和參加道路安全活動籌備,學到如何策劃舉辦大型活動,時間管理,分工等。還參加編輯工作,電腦軟件操作,網頁的技巧等,對我的寫作技巧和電腦軟件運用很有幫助。同時我亦從執委們和主席團通過工作中學習有用知識,根本從我在商業工作中未能學到的。經過主席團培養和執委們的支持,我能有機會獲選本會主席參與會務,服務社會推廣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