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請稍候...

人物專訪-江日雄主席

img-6271.png

江日雄自幼便與汽車結下不解緣。十歲不到的小孩子,便可從上斜加油時的引擎聲分辨貨車牌子;夜間從車頭燈的光線及輪廓便可分 辨汽車牌子……。十多歲起每月期待汽車雜誌出版,直至現在!

 

   江先生對汽車不僅於興建,更把汽車作為終身事業。1975年在仁孚汽車(平治代理)維修學徒畢業後,短短幾年間已晉升為維修部經理,並建立仁孚貨車部。1989年轉戰維昌洋行貨車有限公司(1999年改為祥龍汽車)出任執行董事,當起雷諾貨車代理,數年前轉為意大利IVECO貨車代理,直至現在。

 

   駕駛方面,剛滿18歲的江日雄便急不及待考取車牌(當然是一剔過!),並在1980-81年度以自行改裝賽車參加香港樂富門汽車越野賽,在市區攞正牌飛車,由晚上八時鬥至翌日上午六時,鬥足10小時,樂此不疲!另外更參與石崗機場障礙賽,直路加速賽等。駕駛技術不斷成長。

 

   1985年向高難度挑戰,加入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並大力參與會務,做過考試主任,開辦高級駕駛訓練課程,自1989年出任副主席,協助前主席何懿德先生多次舉辦全港公開省油比賽(最多一屆達100架車),與運輸署舉辦“運輸處處長一杯水駕駛比賽”,除私家車、的士、輕型客貨車外,1991年更與香港國際貨櫃碼頭(HIT)舉辦貨櫃車駕駛技術比賽,令司機業界安全駕駛技術及意識大大提高。同年參加了蜆殼石油公司舉辦的全港公開省油大賽,取得公開組冠軍。除此之外,江先生更利用其在汽車的知識,多次舉辦講座,分享汽車心得。

 

   江日雄於1999年加入香港汽車會(HKAA)為副會長,在國際汽車聯會(FIA)授權下主力統籌正統賽車,培養及引導年青人正確看待賽車,參與賽事,不再飛街。與此同時,江先生自2006年起被環保署及生產力促進局邀請作為環保駕駛專家講者,一做十年。江先生更是交通安全議會委員,多年對改善交通安全出謀獻策。

 

   江先生今年初從新加入IAM大家庭,期望以過往多年經驗,協助主席團從新舉辦活動,令IAM會務更蓬勃,提高會員人數,加強社會認受性及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