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 衛守勳「模範駕駛者」

「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資深會員

「模範駕駛者」

他加入本會,覺得是一種光榮,可推廣交通安全意識,提昇駕駛技能,防止意外發生,做一個好司機。

個人檔案:衛守勳
會員編號:79
加入本會:1963
現任本會:公關主任

70年代他在一次交通安全活動中, 獲選為「模範駕駛者」。當時是由警察交通部及香港道路安全議會合辦的「選擇模範駕駛者」,他們以便服形式在道路上留意哪些司機遵守交通規則,有一次衛先生按照交通規則在班馬線前緩緩地停車在合適位置,並指示行人可以橫過馬路,其後他被 獲選為「模範駕駛者」,他覺得很意外地獲選。

其實作為一位模範駕駛者,遵守交通規則行車,為一種優良的習慣是 十年如一日,這不是意外獲得,是實至名歸的。

他覺得目前大部分意外都是駕駛者胡亂爬頭、跟車太貼、英雄意識太強、 交通安全意識薄弱、脾氣暴躁、飛車及酒後駕駛等等,所以「安全意識」 是十分重要。


衛守勳先生於1963
考獲本會高級駕駛考試合格証書
(
此屬歷史珍藏文件已超過五十年)


他歡迎各駕駛者參加本會高級駕駛訓練課程及參加本會高級駕駛考試,以提昇安全駕駛意識及高級駕駛技巧, 成為一位「模範駕駛者」。